樹屋模型(森のおうちキット / 切り株ハウス)

_MG_3747

2015年初和朋友去了東京玩,路過一個車站時發現有攤子在賣情境模型,手癢的我又開始想做模型,買了兩個一個是森林小屋、一個是抹茶店(要送人的)。

不過這一放就超過半年,遲遲沒有完成,再拖下去我大概真的就懶的完成它了(笑)

直接進入正題拉,製作過程沒拍太多照片,就想到就紀錄一下。

_MG_3704

底板其實不用那麼麻煩,就把所有的東西都黏上去就好,但總覺得不是那麼真實,就用小麥粉+熱水+白膠混合完後塗在底板上,不過大概是我拿去冷氣壓縮機前面烘烤,導致板子有點翹曲….懶的理它了… 乾掉後再用水彩塗一塗就好。

_MG_3708

樹屋本體是用大公升的方形寶特瓶當骨架,一樣批上小麥粉糊後等乾。愚蠢的我想說讓樹屋有點造型,拿瓦斯槍對著寶特瓶一噴,結果馬上就縮了,呈現像是被風吹過的樹屋….

_MG_3713

底板加上一點草粉,然後和樹屋組合,另外再用小麥糊去塑型樹根和旁邊的小樹幹。一樣最後等乾再用水彩塗裝一次。

_MG_3711

另外隨包附的小配件就稍微做個舊化處理,看起來比較融入情境。(是說我還把裡面附的小立鐘給弄丟 orz!!)

_MG_3727

最後將所有的小配件啪噠啪噠的黏上去就好!!(忘記做小招牌了)

_MG_3743

背面,一樣在樹屋上面黏一點草粉假裝是青苔,電池就先暫時放在後面。

_MG_3742

旁邊多做了一個柴堆,以及把以前做模型剩下的小草球隨意黏上去。

_MG_3740

這樣大致上就完成拉!!

_MG_3747

兔子先生:Hello! 歡迎來坐坐,兔子咖啡廳。

_MG_3263

這是之前做的抹茶店。

_MG_3264

有興趣的朋友以下是模型的網站

Billy 情境模型

發表留言